變種人的身份不僅沒有得到任何進展,反而因此更加堅難。世界上已沒有多少變種人了,剩下少數的變種人就像瀕臨絕種的動物一樣,只能苟延殘喘地躲避追捕。
羅根呢?他也不是當年那個英勇的金鋼狼了,他的體力衰退,恢復能力也變慢,連與一般人(非變種人)戰鬥都異常的堅辛,不再是那個以一擋百的英雄。
我一直覺得X戰警系列可以作為同性戀的隱喻。
雖然現在社會上有越來越多支持同性戀的聲音,但是也出現不少極端的制裁。
同性戀在現在多方的努力下,好不容易得到一些認同,就像當年X戰警為變種人做的奮鬥一樣。但也許在數十年後,同性戀反而會像《羅根》這部片中一樣,幾乎絕種。少數的同性戀只能苟延殘喘地活下去。
當科技掌握了能夠掃描出同性戀的設備,我們會來拿做什麼用呢?除了用來交友配對,政府、商人會怎麼例用這個設備?當科技進部到能夠改變人的性向時,身為同性戀的人,會選擇繼續以同性戀的身份艱難地活下去,還是乾脆變成一般人?
沒有留言:
張貼留言